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江宁麒麟街道泉水社区:免费为居民更换瓶装液化气软管
2021-07-27 15:3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保障居民用气安全,落实瓶装液化气的安全管理措施,近日,麒麟街道泉水社区志愿者在泉水公寓和咏泉园两个小区,挨家挨户为所有业主家里更换瓶装液化气瓶软管。

软管老化或者破裂是瓶装液化气使用中的一大安全隐患,易造成漏气、引发燃气事故。许多老百姓缺少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有的一根软管用好几年,有的根本不知道软管还有使用年限。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针对居民中存在的用气安全隐患,泉水社区专门安排专业人员上门为泉水公寓和咏泉园两个小区所有居民免费更换软管,并在居民中普及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

此次燃气软管安装行动,使用的软管为更加安全的材质。大家都高兴地说:“感觉太安全了,太幸福了,感谢社区为我们所做的实实在在的好事!”

据统计,泉水社区已免费更换燃气软管300余户,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项惠民工作做得非常及时到位,有效避免燃气事故安全隐患。

下一步泉水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的为民办实事活动,在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中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谢珺)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