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空港经开区物流企业全力保障民众生活物资
2021-07-26 16:0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7月20日晚,疫情暴发后,空港经开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保障园区盒马、孩子王、兴盛优选等近60家民生保障类企业运转,为企业提供上门核酸检测,疏通物流通道,充分保障到门店的物资配送,确保新鲜蔬果及生活必需品尽快送达市民家中。

物资储备充分,商品源源不断

为保障市场生活物资,空港经开区生鲜配送企业,迅速调运蔬菜、水果等,为江宁市民提供生活所需。园区企业“盒马鲜生”从21日起增加本地供应商集中送货,24小时待命确保货品到店,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相关商品,由大仓库紧急加配至各门店,菜、肉、粮油米面、方便速食等民生类商品,加大了订货量,蔬菜肉类等比平时多了两倍的订货量,尽全力保障供应。一天之内,盒马紧急调拨了32万件商品送至全市18家盒马鲜生门店,昼夜不停。目前,源源不断的民生商品陆续到店,后端供应量充足。

防控措施完备,送放心食材

街上的人少了,车少了,但快递小哥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快递员的日常不可避免与不同人群接触。据悉,园区物流配送企业实施生鲜产品的防疫措施,生鲜产品的采购,分拣、包装、出库、配送等每个环节,做到全程消毒检测,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塑胶手套,配送车辆、周转筐等都消毒等防疫措施,让老百姓们吃上安全放心的生鲜食材。

配送安全迅捷,保障最后一公里

当前物资配送主要集中在新鲜蔬果、日用品等生活物资,为了实现客户与配送人员“零接触”,园区各大快递公司要求配送员通过电话沟通,减少面对面接触,将配送品放置指定位置,客户和配送人员之间接触必须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同时积极配合小区物业、商场等管理方做好防疫管控工作。园区企业“孩子王”更是开展“孩子王到家”服务,禄口街道配送到家。因车辆无法进入封闭区域,物流中心与门店接力合作,员工穿着防护服,将口粮送到接驳点,由封闭区域的物流员工接力送给用户,做好最后一公里的保障。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空港经开区作为江苏省重点物流产业集聚区,园区内物流配送企业众多,园区将会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划定物流配送车辆、快递运输车辆专用停车位,积极协调相关绿色通道,确保电商物流企业能够及时将市民生活物资配送到位,全力做好市民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