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悟红色初心 汲取奋进动力——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组织纪检干部参观王荷波同志纪念馆
2021-07-16 15:4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近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全体纪检干部赴王荷波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新时期反腐倡廉建设。

王荷波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了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并在中共“五大”当选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即中央纪委前身)主席,1927年不幸在北京被捕,英勇就义。王荷波纪念馆展现了王荷波同志作为党的早期领导人,积极开展工人运动和武装斗争的历史事迹,重现了他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和为革命英勇献身的悲壮历程,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初,就坚持反腐败斗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

分行纪检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以王荷波同志革命斗争经历为主线,通过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和文物,深入学习了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事迹,全面回顾了他创建南京党组织和中央监察委员会的革命历程,深刻感悟了他为党的纪检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分行全体纪检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夺取政权、巩固政权到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历史。

此次参观活动是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计划的重要一环,也是分行纪委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史的重要内容。参观结束后,分行纪检干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全面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的崇高精神作为前进动力,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进。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