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强化反洗钱培训 提高全员风险防控意识 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
2021-06-23 15:0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2021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反洗钱相关工作,组织开展了多项反洗钱专题培训,不断增强全员的风险管理意识,加强反洗钱专业队伍建设,提升反洗钱风险管理水平。

通过科技赋能,提升反洗钱监控能力。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上线IT蓝图新系统,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将反洗钱要求深入嵌入至业务制度和操作流程,系统强化了对反洗钱异常交易等预警信号监测识别能力。江苏省分行针对IT蓝图反洗钱系统开展了专题培训,辅以操作考试,实现全员覆盖,使分行相关人员熟练掌握新系统的使用方法,为分行合规开展反洗钱工作提供了科技保障。

加强专业培训,提升反洗钱防控水平。近期,江苏省分行选派部分员工现场参加了进出口银行总行与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反洗钱合规实务研修班”。由人民银行专家、银行业专家以及法律专家进行授课,通过内容丰富详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专业培训,让分行反洗钱团队更加深入理解了洗钱风险管理要求,提升了专业能力。同时,分行组织14名员工参加了银行家培训中心“强监管下 2021 年反洗钱监管与操作实务”线上培训班。根据参训人员的岗位特点与岗位职责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相关岗位反洗钱工作的专业性。

丰富教育形式,建设反洗钱专业队伍。下一步,分行将继续加强反洗钱培训工作。按照《江苏省分行反洗钱“岗位大练兵”活动方案》,通过组织、参加教育培训、实操训练、竞赛考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锻造分行高素质反洗钱专业人才队伍,切实提升反洗钱防控水平,为分行合规履行反洗钱义务、有效防范洗钱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