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党性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4 16:1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年代我党地下战线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和保密教育,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党性伟力”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成果。

5月8日上午,分行党员、干部齐聚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群像,缅怀革命战士。烈士群雕再现了九位革命先烈正义凛然、宁死不屈的光辉形象。他们是中国成千上万革命先辈们的代表,想到先烈们为中华民族实现自由独立、民族复兴而付出的巨大牺牲,分行党员、干部不禁肃然起敬、伫立默哀。

接着,分行干部员工参观了烈士陵园内的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各个时期,党的隐蔽战线经过无数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所取得的不朽功勋。馆内展出内容主要以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为主,通过声、光、点等形式为大家展现了隐蔽战线中惊心动魄的故事;馆内还展出了20世纪以来著名的间谍机构、人物、案例和器材,也不断提醒着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警惕国家安全受到的威胁,做好保密工作、严守国家秘密。

参观结束后,分行干部员工还在雨花台内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健步走活动,大家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与收获、IT系统上线科技赋能的体会等。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员工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标签:分行;雨花台;员工
责编:陈茜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