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放大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16:4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宿迁开放大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3月18日,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后,各部门、支部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详细学习教育计划并推进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学校、各支部、学工处等在校内宣传栏进行“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教育宣传;校团委利用校园广播和微信公众号播发5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上的今天”主题宣传;全校各班级利用黑板报进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学习宣传。

二是扎实推进活动。校党委示范带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组织学习,深入学习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等;各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并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集中学习,党员每日把“学习强国”平台党史知识作为必学内容。

三是突出学生群体。发挥思政课堂主阵地功能,教师讲述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逐梦想的光辉历程,激发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各班利用每周二晚自习开展“观看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看电影、写感悟主题活动;学校还将利用清明祭扫活动,组织学生赴雪峰公园、朱瑞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祭扫、参观,凭吊先烈,追忆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

通过学习,全校师生和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更加坚定了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勇担发奋读书、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王雷徐守军)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