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农商银行:助力文明创建 贡献金融力量
2021-04-02 16:4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近年来,泰兴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扎实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至2020年末,各项存款293.3亿元,较2018年增加49.56亿元,增幅20.34%。各项贷款214.2亿元,较2018年增加40.86亿元,增幅23.57%。存、贷款总量、增量和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在全市各金融机构首位,3年累计纳税近6亿元。

思想高度重视,健全组织体系。该行始终将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提升社会形象、促进业务发展的有效抓手,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支行负责人为组员,上下联动,分层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立足市场定位,服务地方发展。

该行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着力打造普惠金融、小微金融、绿色金融三个品牌,做实、做细、做透“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提升普惠型支农的深度和广度。一是明确支农重点,落实支农措施,以“阳光信贷”“整村授信”工程为载体,对全市306个村居,近20万户居民实现了走访建档全覆盖,通过普惠金融政策宣讲,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泰兴城乡的每一个角落,让“人人享受授信额度”成为一种可能。至2020年末,已累计授信15.7万户,140亿元。同时,为最大化提升农户体验,推出“金融云营销”平台和“阳光E贷”产品,开辟手机银行和微信小程序申贷、放贷渠道,老百姓在家中就能享受我行“7*24”小时普惠金融服务。二是落实政策要求,助企纾困解难。疫情期间,通过增加信贷投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投放信用贷款等方式,助力“六稳”“六保”,有力推动地方企业迅速复产复工,为地方社会秩序稳定贡献了金融力量。三是助力村企联建,实施精准滴灌。以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为契机,要求全行上下积极参与村企联建工作,通过建立“一项目一班组”工作制度,为全市378家联建企业、414个联建项目跟踪配套了金融服务。

完善产品体系,提升服务效能。一是完善产品体系,满足多元需求。先后推出“房抵贷”“存E贷”“快E贷”等产品,完善房产抵押贷款、存单质押贷款和信用贷款线上办理流程,产品序列日趋完善。其中,“房抵贷”实现了抵押贷款申请、抵押办理、贷款发放等流程的全线上操作,大幅提高了抵押贷款办理效率,为全省农商行首创。二是提档升级金融便民服务站点,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基础金融不出村”为目标,在全市各村居建立173个金融便民服务站点,在原先转账、缴费、查询、兑零等功能基础上,集成党建、民生、宣传功能,不断强化站点赋能,满足农户日常金融服务需求。三是加速网点转型,打造精品银行。优化网点布局,改造老旧网点,合理功能分区,美化网点环境,打造精品银行品牌。同时,加快推进网点智能化建设,在全行网点布设155台STM智能机具,上线使用无纸化办公系统,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高,客户体验得到显著增强。

热心社会公益,强化品牌建设。多年来,泰兴农商银行在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一是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滴水筑梦、慰问驻地官兵等主题活动,三年来累计捐赠近200万元。二是积极参与地方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为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助力。三是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列为全行重点工作,明确维权途径及流程,建立实时响应机制,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四是建立“领航”文化品牌,与全市人民“相知相伴,共融共兴”。五是常态化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