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金融产品助力医药创新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放首笔科技创新研发贷款全力支持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发展
2021-03-24 16:4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进出口银行始终坚持最高的政治站位,以促进我国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己任,推出了科技创新研发贷款(以下简称“科创贷”)。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口行”)完成了系统内首笔科创贷投放,向全国生物医药业龙头企业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生物”)提供了3亿元信贷支持,为促进国产抗癌药品科技创新提供了政策性金融有力保障。

技术革新,创新生物药品树立国产抗癌药品牌影响力。信达生物坐落于江苏苏州独墅湖畔生物医药产业园内,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成立10年时间,该公司已凭借超过200项创新型专利和国际化的运营模式建立起了一条包括23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疾病等多个疾病领域,位列行业龙头。信迪利单抗注射液等4种药品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且销售良好,15种新药物已进入临床研究。2019年11月信迪利单抗注射液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乙类范围,成为唯一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国产PD-1抗癌类创新药。2019年,其关于信迪利单抗注射剂治疗经典霍奇金淋巴瘤的三期关键临床数据研究被世界顶级医学研究杂志《柳叶刀》收录,成功提升了国产抗癌药品牌影响力。

(信达生物苏州厂区)

其命维新,创新银企合作凝聚金融服务实体发展合力。从先导物的发现到临床前药效和安全性评价、从毒理研究到制剂开发,创新药品的研发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在了解到信达生物存在科研前端的资金需求后,江苏口行高度重视与该公司的首次合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第一时间与企业展开对接。在首次开展创新业务的同时,严肃落实表率责任、严格执行合规操作,按科创贷制度要求为信达生物设计融资方案,并按企业实际需求将贷款资金及时投放到位,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赞誉。“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在创新银企合作的背后,体现的是江苏口行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落实于当下的使命担当,彰显的是江苏口行作为政策性银行所具备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凝聚的是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以创新为进步灵魂的发展合力。

(中国进出口银行谢平副行长、江苏省分行张劭辉行长考察信达生物)

近年来,江苏口行在总行的指导下全面强化了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扶持力度。针对生物医药这一前沿科技领域内企业在省内分布的特点,不仅注重对企业个体的支持,更重视对产业集群载体的支持,先后完成了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五期固定资产建设项目信贷投放,从源头为园区创新环境、人才引进、科技投入创造优势条件,协助苏州市为建成国内一流的生物产业高地、打造城市的“新名片”而不断迈进。下一步,江苏口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政策性金融支持支持创新型企业驱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