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召开2021年服务企业发展大会
2021-03-19 17:2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3月18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召开2021年服务企业发展大会,表彰过去一年在地区重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悉心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企业家振奋精神提境界、鼓足干劲再出发,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助推龙潭街道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栖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街道班子领导、各相关科室负责人、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各村居书记、受表彰的有功单位和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龙潭街道工委书记武晓路向长期支持龙潭发展的各位领导、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的双重冲击下,街道在区委、区政府和开发区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内外一心、政企一心,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成绩的取得源于区委、区政府和开发区工委的坚强领导,源于全街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龙潭地区所有企业的鼎力支持。

武晓路表示,2021年是龙潭街道发展不可多得的机遇之年。长江经济带发展、“宁镇扬一体化”推进、龙潭新城建设、乡村振兴等多项历史机遇叠加;疏港大道高架快速路建成通车,龙潭长江大桥全力推进、宁扬城际即将落地,一批重大交通配套设施加快建设,龙潭与南京主城的联系更加密切,与周边城市全面互通互联,区位、产业、政策、能源、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进一步凸显,已成为南京城市东部最具发展潜力的国际物流枢纽、临港制造热土和宜居创业新城。

武晓路表示,街道期盼与地区企业进一步坚定大发展、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负重托,共同谱写龙潭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同时,武晓路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向地区企业做出承诺:街道将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服务保障、安全保障。

(龙潭街道办事处主任车金楼宣读表彰决定)

(相关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会上创新式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从惠企政策、环保服务、安全服务、防疫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为企业家们进行宣讲,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争当金牌“店小二”。

会议最后,郭昌标肯定了过去一年龙潭街道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就推动龙潭街道和地区企业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龙潭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拐点,面临“宁镇扬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紫东科创大走廊”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尤其需要广大企业家为街道发展开疆破土、再立新功。他勉励地区企业:一是登高望远,找准坐标。要找准在“双循环”格局中的坐标,千方百计挤占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利位置,增创竞争新优势。二是创新求变、敢打敢拼。企业要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三是诚信守法、成人达己。广大企业家要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郭昌标表示,企业兴,则地区兴。龙潭街道要主动换位思考,让企业和企业家从每一项政策、每一个行动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支持。他叮嘱龙潭街道工委、办事处:一是要更加有力地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要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三是要更加贴心地提供涉企服务。(李晨/文 朱利虎/摄)

标签:办事处主任;龙潭街道;企业家
责编:陈茜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