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支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
2021-03-19 16:0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2020年,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贯彻落实有关文件,多措并举支持在苏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支持范围持续扩大。江苏省分行不断探索与国家级经开区开展合作的新模式新方法,通过指定部门对接省商务厅,建立双向信息反馈渠道等方式,使支持范围不断扩大。截止2020年末,分行已与17个国家级经开区及区内的52家企业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其中苏州工业园区综合发展水平排名全国第一,四家在苏园区排名前十。

信贷投放力度不断加大。江苏省分行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园区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撑。分行全年累计向区内企业投放贷款超150亿元,同比增长超25%,其中支持外贸进出口贷款超100亿元,园区信贷规模超过200亿元。

全力支持经开区特色产业发展。江苏省分行结合经开区发展实际和产业分布特点,聚焦支持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集群、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分行为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贷款用于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项目,支持园区不断引进生物医药类企业、进一步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国内最完整的涵盖新药创制、医疗企业、生物技术的特色产业集群。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

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继续支持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发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助力园区成为地方经济增长支撑点。

标签:分行;江苏省;园区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