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栽下一片“恒丰林” 长江生态添新绿——恒丰银行南京分行青年志愿者为长江岸线“披绿装”
2021-03-19 10:5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江水拍岸,春潮涌动。在扬州市沙头镇人民滩村的730米沿江滩涂上,近百棵树苗沐浴着初春的阳光,迎风挺立。它们是恒丰银行南京分行青年团员亲手栽种的“恒丰青年林”,为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和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增添了一抹新绿。

扬州市人民滩村地处长江之滨,三面环水,肩负着保护长江沿岸生态环境的重要责任。走过村里的“彩虹路”,站在沿江滩涂放眼远眺,耳边江风轻轻吹过,绿色遍野尽收眼底。鲜为人知的是,眼前这段730米长的长江岸线,三年前还是一座船厂。船厂给村里带来财源的同时,也给一江春水带来了不可避免的污染问题。人民滩村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拆掉了这座村里唯一的经济支柱,换来了730米长的“滩头绿”。

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践行长江保护、守护美丽中国”植树活动,特意选取了这段具有特殊意义和生态功能的滩涂作为植绿行动地点,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积极践行恒丰银行“守护绿水青山”的金融初心。

在植树现场,南京分行青年志愿者们拿着劳动工具,热情高涨、干劲冲天,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不怕脏、不怕累,种下一棵棵小树苗,并小心翼翼地挂上“守护牌”,共同播下“春天的希望”。守护牌上“践行长江保护 守护美丽中国”的文字也昭示着这片“恒丰青年林”的独特内涵。

据了解,“植绿”活动开始一周前,恒丰银行南京分行青年志愿者们已提前做足了“功课”,积极向人民滩村的村干部请教沿江绿化造林的种植和树种选择要求,将自己“修炼”成了小小“农林专家”,并努力发挥自身辐射作用向身边的家人、朋友进行植树科普。“长江沿岸的造林绿化是有专门政策要求的,林木选择非常重要,种植标准也有规定,不仅要兼顾防护、景观作用,还需要具备生态涵养功能。”“我们种下的不仅仅是树苗,更是守护长江的永恒初心与坚定信念。”参与植树的南京分行青年志愿者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围绕长江生态治理、沿江生态保护、江岸产业转型等重点领域,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加大绿色信贷资金投放,戮力书写长江生态大保护“恒丰实践”的新篇章,为天蓝、地绿、水净而不懈努力。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