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2021-03-17 15:1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最是春好处,春耕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忙碌时节,今年一季度以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持续加大对农业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向扬农化工、江山农化等国家重点农药科技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近10亿元,积极支持绿色农药的研发和生产,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性金融保障。

江苏省分行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支持扬农化工、优士化学等农药行业重点企业发展,助力开拓菊酯、氯噻啉、噻虫胺等高效、低毒、低残留、绿色环保型杀虫剂,以及草甘膦等绿色农药的研发和生产,全力支持病虫害防治工作,从源头上保障我国粮食安全。

同时,江苏省分行积极推动具有比较优势的农药科技企业走出去。在分行支持下,江山农化、中旗科技等龙头企业的绿色农药产品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并成为陶氏杜邦农化、拜耳、先正达、巴斯夫农化等跨国农药公司的战略供应商。

农业绿色发展事关国家粮食安全、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事关美丽中国建设,更关乎当代人福祉和子孙后代健康发展。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强绿色金融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