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帮扶泗阳挂钩村取得显著成效
2021-03-12 14:0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2020年,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定点扶贫决策部署,全力帮扶宿迁市泗阳县挂钩村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去年3月,江苏省分行党委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省财政厅有关部署,积极做好驻泗阳帮扶工作队各项帮扶工作,精心选派扶贫干部苗鑫同志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赴泗阳县王集镇大同村全力开展帮扶工作。

王集帮扶小组商讨产业项目规划

江苏省分行联合江苏省委驻泗阳县帮扶工作队,创新推出“银企村”三方共建的合作模式,充分利用后方单位客户资源,通过党建引领带动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工作,助力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天钢铁集团、江苏恒立液压、今创集团、天合光能、海澜之家等省内多家知名企业积极响应分行党建共建号召,在大同村开展了欢度六一、爱心助学、冬日送温暖等扶贫捐赠活动,为大同村的贫困家庭送去了羽绒服、空调等生活用品,向优秀的贫困学生发放了奖学金。江苏省分行积极向总行争取到50万元帮扶资金,同时争取社会帮扶资金77.3万元,各类物资总金额折合约18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江苏省分行倾力支持扶贫干部整合资源,积极实施产业富民行动。驻村扶贫干部在分行支持下积极推动江苏裕灌食品工业公司与大同村合作打造千亩法国青刀豆种植基地,招引投资50万元,带动大同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的同时,实现农民和村集体增收同富。

大同村实施刀豆种植项目

2020年,王集镇大同村在江苏省分行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在扶贫干部的努力奋斗下,村集体经济收入从54万元增收至61万元,增幅达12.96%,顺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持续推进“银企村”共建模式,倾力支持扶贫干部开展“三大行动”,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成果的同时,助力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