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首家军创科技园在锡成立
2021-02-28 10:1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潘瑞凯 徐路平) 26日,长三角地区首家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经济园区——华腾军创科技园,在无锡揭牌成立。据悉,该科技园系5名退役军人共同出资联合打造。

华腾军创科技园位于无锡市梁溪区,在26日上午的园区揭牌活动与开工奠基仪式上,董事长潘维伍承诺:华腾军创园建成运营后,每年将把10%的利润用作梁溪区退役军人创业基金和无锡市军人帮扶基金,扶持更多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走上就业创业之路。

华腾军创科技园规划用地230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将打造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园区经济。目前,已完成招商注册落地企业25家,注册资金8.7亿元,累计年营业额近12亿元。另有16家意向性企业正在洽谈中。

无锡市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王丹愉局长介绍,园区发展已纳入无锡市“十四五”规划中,政府主要从政策扶持、平台支撑、金融助力这三个方面给予支持。

华腾军创科技园建设分近期与远期两大目标,近期目标为三年内将华腾军创科技园打造成省级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示范区,远期目标系五年内将科技园建成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模范区,年营业额争取突破100亿元,完成各类税费6亿元,安置10000人就业。

标签:退役军人;科技园;创业就业
责编:陈茜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