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尧化街道:过好“政治生日”,凝聚党员力量
2020-05-12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把党员教育管理融入日常,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京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社区党委创新党建集成改革工作,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志愿服务,过好“政治生日”。

据了解,金尧花园社区党委根据社区党员信息,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花名册,按党员入党日期排出“政治生日”序列表。今年,金尧花园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以“发送一条祝福信息、赠送一份生日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自我剖析、参加一场志愿服务”的形式,安排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金尧花园社区党委目前共有三个党支部,167名党员。今年74岁的张海芳,是金尧花园社区“沁园”老党员工作室的一名驻室老党员,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5月6日,正好是张海芳同志35岁的“政治生日”,同月“过生日”的还有三名党员。为了给大家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金尧花园社区党委为党员们特制了政治生日贺卡,贺卡的左面印有“入党誓词”,右面印有党支部盖章的“生日寄语”。


5月6日,在金尧花园社区党员活动室,社区党委书记为四名党员送上生日贺卡,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这是我35年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很感动,我记得我是1985年入党,但真的不记得是哪个月哪天了,这张贺卡我一定要珍藏,也将继续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海芳手捧着贺卡激动地说。


仪式结束后,四名党员以时间银行志愿者的身份来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青年党员张朋了解到小区朱阿姨身患残疾,常年瘫痪在床,但残疾证即将过期,换证需要提供近期证件照,考虑其无法出行,便主动协同社区全科社工上门为她拍摄照片,为后期换证工作做好准备。党员们以一场志愿活动为这个政治生日划上了完美句号。

“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和忠诚,是一种重要的政治仪式。金尧花园社区党委利用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这个契机,给每一位党员加油、充电,补充精神“钙质”,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把党员教育管理融入到日常,引导党员不断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通讯员:王香云)

标签:政治生日;党员;花园社区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