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华全国总工会魏地春副主席调研南京栖霞党工共建阵地建设情况
2019-12-07 1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魏地春率队调研南京市栖霞区党工共建阵地建建设情况。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劲松,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一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胡达贵等领导陪同调研。 

  近年来,栖霞区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过程中,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党建带动、工会能动、上下互动”的工作机制,在“政治链上”担使命,顶层设计筑牢牵引力,区委转发组织部区总工会《关于聚力推进全区非公企业“党工共建”工作实施意见》,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全区党工共建工作创新“工具栏”增添“快捷键”。在“组织链上”抓覆盖,以实在举措增强凝聚力,探索基层党工组织负责人一人兼、工会委员与党组织成员交叉任职机制,把创建“党员之家”与创建“职工之家”等活动融合展开,从干部配备、活动统筹、政策激励三个层面强化党组织对工会组织的带动作用。两年来,在非公企业中同期建立党工组织36家;贯彻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党建带工建“三创两提升”活动意见》,实施“双培养”工程,把党员骨干培养成劳模,把劳模培养成党员,强化劳模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创新工作室等载体建设,引导党员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近年来,共有33名中共党员培养成劳模(五一劳动奖章);5名劳模培养成中共党员。在“创新链上”抓示范,以劳模带动提升引领力,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成立科技研发、精准扶贫、助学帮扶三个劳模创新工作组和临时党支部,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劳模宣讲团,探索劳模创新工作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打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促进职工成长进步的“加油站”、创新驱动的“发动机”。在“活动链上”抓实效,以成效保障强化服务力,聚力延伸服务触角,聚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聚力提升产业工人素质,聚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聚力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和职工群众,取得了实效。 

  在栖霞高新区党群人才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听取职工书屋、法律服务中心、“双周课堂”微服务项目开展和高新区党工共建工作介绍。在南京东郊科技集团党工阵地听取了企业党建统领、思想引领、劳模引领、科技领引的党建带工建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开展情况,察看“黄其伟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情况,并予以肯定。 

  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路刚,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集体合同处副处长殷恰,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副处级秘书龚胜华随同调研。 

  (钟勇 百强 宏伟)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