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城管完成铁路周边800余棵“危树”修剪
彻底消除铁路行车安全隐患
2022-11-09 1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新吴区城管局绿化部门协同铁路及交通部门,集中对辖区内影响铁路的树木进行排查修剪。

前期,新吴区城管局绿化部门协同上海铁路局基础设施段对沪宁城际铁路沿线的树木进行拉网式排查,共计排查出危险树木800余棵,并建立危险树木台账。经过与市区交通、铁路等多部门协商,按照“宜留则留、宜修则修、宜伐则伐”的原则,对不同危险程度树木制定修剪、移植分类处理的方案。

因为兴昌路危树一侧是交通干道,周边小区居民和车辆较多,另一侧是铁路高压线,且作业面狭小,无法有效利用大型机械车辆,造成修剪作业难度极大,为确保作业期间的安全,新吴区城管局绿化部门一方面与高铁部门积极沟通,了解铁路停电计划,安排专门的安全员进行安全交底和现场管控,同时在附近小区公示修剪计划,避免触电事故发生;另一方面与交警进行多次沟通,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在作业现场划出作业区,设置锥形交通路标、路栏及警示灯,并安排专人现场指挥交通。

自9月底以来,利用凌晨0点至3点的停电窗口期,新吴城管绿化部门出动500余人次、70余辆车次,先后分5次对兴昌路(太湖大道-泰山路)、珠江路(泰山路-新梅路)、沪宁城际铁路(裕丰路-薛典路)、沪宁城际铁路(天山路-望虞河)等危树进行修剪,目前所有危险树木全部完成修剪,彻底消除了铁路行车安全隐患。

下一步,新吴区绿化部门将继续以铁路部门要求规范为指导,与上海高铁基础设施段紧密对接,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