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微服务”让幸福无“微”不至
2022-01-13 2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提’谱新篇”主题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无锡市广益街道江海社区积极开展一系列“微服务”,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家门口服务的温馨和便利。

网格“微举措”开启惠民新方式。防疫期间,居民出行都需要出示苏康码,这对于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来说是一桩大难事。自从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社区网格员经常深入到居民群众家中,为困难群众、出行不便的老人上门填报苏康码,并开通便利式“包办”服务,享受苏康码的及时更新与替换,让群众的所急、所需、所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志愿“微行动”传递为民正能量。关爱弱势群体一直是社区民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丰富社区残疾人的业余生活,江海社区残联与公益服务组织密切合作,引入“衣然有爱”助残项目,带领残疾人参与手工制作、团队协作等各项活动,锻炼脑力,培养逻辑思维,提高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此外,为了提升残疾人防范电信金融诈骗能力,确保残疾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社区除了营造浓厚氛围外,还在活动中贯穿防诈骗小知识,用点滴之举加强警惕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心愿“微解答”实现服务零距离。老新村改造这项惠民工程涉及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自开工后,就受到不少居民的关注,社区也通过座谈、微商议等措施,收集到居民针对绿化、房修、停车位等事项的各类意见和诉求。社区紧抓实际,联合改造方、居民代表实地走访,多方协商、讨论方案,架好商议桥梁、推动实事进程,力争把老新村改造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辜负居民的期待。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