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低保核查少跑腿 扎实服务暖民心
2021-11-12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中南社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社区低保审核工作,近日,社区低保专干和网格员一起开展“拉网式”入户低保核查,为群众多办事、让居民少跑腿。

截至目前,中南社区共有4户低保家庭,他们或是孤寡老人、或是重病家庭,生活困难。核查人员通过入户走访、邻里了解、电话咨询等方式,全面细致地掌握申请人的生活状况、居住条件、家庭人口、收入来源、财产状况及健康状况。入户核查的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宣传讲解低保救助政策以及其他惠民政策,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确保贫困家庭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中南社区城乡低保工作始终坚持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核查相结合,详细准确更新城乡低保申请对象的基本情况,确保享受对象不走样、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及时向困难群众提供帮助,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基层民政工作关系民生,紧连民心,中南社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前提,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为主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不断拉近社区和困难群众的距离。(惠宇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