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龙山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2021-11-11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龙山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辖区公益新村、鑫龙佳苑两个居民小区分别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吸引居民积极参与,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意义、分类知识及正确操作方法的知晓率。

辖区鑫龙佳苑、公益新村小区共有1650户居民。社区物业公司一方面利用小区宣传栏、撑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一方面组织垃圾督导员利用业余时间向小区居民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桶,耐心解答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常见问题,并为居民仔细讲解如何正确区分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和参与率。

同时,通过“幸运大转盘”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游艺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参与兴趣。活动中,社区发动金佳物业公司联合第三方公司准备了多种奖品,通过转动“幸运大转盘”领取奖品的形式,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正确投放方式等。他们还详细了解居民朋友遇到的垃圾分类等难题,广泛听取居民在垃圾分类方法上的意见建议,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杜绝乱堆乱放等损害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引起了居民的极大兴趣。

在“幸运大转盘”转到什么奖品就能领到什么奖品,居民们玩的不亦乐乎,参与热情高涨。第三方公司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发放了垃圾袋和垃圾分类箱。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垃圾桶各300多份,为居民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和共建美好家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远工作。社区将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推进垃圾分类活动真正走进辖区家家户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