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三度”解民忧,把实事办细办实
2021-11-10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河埒社区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及街道党工委部署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夯实思想根基。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通过以态度、速度、温度的“三度”为抓手,把目标任务转化成坚定行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共情共鸣,为民服务有态度。西郊市场是河埒社区内大型建材市场,一楼是商户,二楼以上是居民住宅。原市场道路破损、环境堪忧,经过改造,西郊市场彻底摘掉脏乱差的帽子,但停车位不足问题随之而来。一到晚上,因缺乏车位导致的车辆乱停放问题就成了片区居民投诉最多的难题。

车辆占道停放不仅影响交通出行,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社区党委高度重视,不仅认真倾听投诉居民的心声,还深入市场,听取商户和消费者的不同声音。经过深入走访和调查,社区统计了整个市场内的车辆数、车位缺口数,同时发动居民组长和志愿者,固定时段在辖区内巡逻,协助居民有序停车,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

共商共议,为民办事有速度。要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就需要足够的车位。在之前的改造设计中,原8号块商铺和菜场搬迁,留出足够的空间改造成停车场。但因该地块产权分散等原因,一直拖延未完成改造。今年以来,河埒街道建设办积极推进车库改造项目,社区党委深入群众,充分运用“四通八达”工作法,邀请商户、居民、产权单位等相关利益方开展协商,倾听各方诉求,商讨解决方案。

对于商户提出的搬迁地址、建材堆放等问题,河埒街道建设办给与了大力支持,积极与市内各建材市场联系,为商户争取优惠。河埒社区聚焦民意,立足民情,积极做好居民工作,稳定居民情绪。目前,西郊车库改造完成,正在等待验收。新车库宽敞明亮,启用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容纳量为120辆,其中包含10个新能源充电专用车位,能有效地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

共建共联,为民解困有温度。据悉,今年以来,河埒社区党委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支部“积力”提案征集,万达商圈结对共建等举措,已完成阳光嘉园“口袋”公园——融园的改造、溪北新村集中充电桩安装、党史小公园提档升级等一系列惠民项目,收到良好成效,获得了居民的纷纷点赞。

下一步,河埒社区将继续牢记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到底,把一件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芳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