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党建作引领 小区焕“容颜”
2021-11-08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蠡湖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居民生活的安全度和舒适度,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进行小区环境整治。

蠡湖社区蠡湖苑小区为90年代新农村建设的集体土别墅群,由于建造年代较早、后期维护不善等原因,硬件设施缺失损坏较为严重,已经无法满足居民群众日常生活需。另外,受限于小区建造之初的停车规划,小区内停车难的同时消防通道也被局限。蠡湖苑小区居民迫切希望改变现状,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社区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初,就将蠡湖苑小区改造列入办实事项目清单。蠡湖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党委引领作用,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动网格员、党员代表、楼组长一同参与,根据需求制定方案。在党建引领下,“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社区对小区道路重新规划,联合多方实施小区路面改造,逐步完成了雨污水管线排水达标项目和路面沥青的铺设,路面停车区域和消防通道在重新规划后也清晰分明。

为确保老旧小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社区党委全力按下“美颜键”,将社区基层治理触角延伸至小区边边角角,以社区党员干部为主力,居民骨干、志愿者为辅助,在改造前走访排查、改造中巡查协商,对小区原有硬件设施包括路灯、监控设备、消防栓等升级提出切合小区实际条件的要求,让小区改造成果更合民心,更恰时宜。

小区环境面貌改善是一方面,想最终改变老旧小区气象还需依靠小区居民不断提升自治水平和文明素质。蠡湖社区在更新硬件的同时,也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文明城市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等引导居民群众参与社区生活和管理,党员志愿者带头践行居民公约,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小区群众主人翁意识,真正共治共享小区改造成果。

蠡湖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抓手,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破与立结合、守与创共融。社区将继续关注小区环境面貌,也将依托党建资源提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让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持续上扬。(杨心未 蠡湖)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