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规范停车 让路于民 通行更便利
2021-11-02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您好,请把电动车停放在规定区域。”“搭把手,这个车占用盲道了,挪一下。”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山明社区将规范停车秩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日前,社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非机动车整治行动,通过整治,进一步规范辖区停车秩序,让居民群众通行更便利。

山明社区辖区震美路由于店招改造、窨井升级导致一段时间内道路拥挤,非机动车停放较为混乱,在升级改造完成后,社区为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和维护小区及周边环境,工作人员加大了对非机动车的管理力度,深入辖区各主干道路、生活小区,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对道路两侧乱停乱放、占压盲道、影响行人通行、摆放不一致、损坏积压等存在不规范停放行为的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按照“入位、顺向、整齐”的要求进行了规整,对禁停区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挪移,将商铺门口、消防通道等处的乱停放非机动车拖移至统一设置的停车点,并做到车头朝向一致,停放整齐。

在居民小区,工作人员逐一检查每栋楼前的停车秩序,将车主暂时不在的非机动车摆放至就近可停车区域,通过劝导、现身说法等方式引导小区居民提升素质,强化文明理念。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特别提醒主干路沿街的网点商户要杜绝私搭乱接、乱停乱放,加强宣传“停车入位、管理规范、文明停放”的文明出行理念,劝导切勿侵占盲道和人行横道,更不能随意堵塞消防通道,从自身做起实现文明用车、规范停放。

道路改造、升级道闸、店招换新……一系列“大招”换来社区面貌的大改变,而非机动车正确停放、不随地吐痰、不随手扔垃圾这些小细节则是维护“新颜”、提升小区内涵的重要彰显。山明社区未来将持续多角度发力,加大整治力度、加强文明宣传,提升社区工作精细化水平,营造整洁有序、安全通畅的生活环境,维护和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曹鸣娇 杨心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