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蠡园开发区:真抓实干再获嘉奖
2021-10-31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无锡市“争第一 创唯一 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滨湖区再获2021年三季度真抓实干奖,滨湖区坚持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清理梁湖大桥下建筑垃圾事项,统筹实施桥下步道建设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失管地带改造成为城市一景,成为“微幸福”示范工程。获此荣誉的正是梁湖公园贯通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梁湖公园贯通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由蠡园开发区具体实施,开发区党工委接此项目后高度重视,广泛听取居民意见,认真把关提升工程设计方案,通过功能提升和管理升级,在实现高质量绿化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公园生态惠民功能。梁湖公园改造提升后彻底清除了公园内的“脏乱差”卫生死角,贯通了旅游通道,对直立驳岸进行修复,提升园内景区景观品质,为周边市民提供环境优美的休闲空间。

这里曾经垃圾堆积,驳岸残破,道路阻塞,居民对此意见很大。自梁湖公园贯通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列入蠡园开发区重点“微幸福”民生工程后,开发区投资170万余元,提升景观绿化面积10560㎡,改造过程中进行了花岗岩园路和桥下景观碎石铺设、配置了景观座矮墙和景观石点缀,对桥底涂料出新、建设桥底墙面天沟、对桥底墙面进行彩绘、绿化提升及老桥基础拆除、直立驳岸修复、桥底景观亮化等。

此次梁湖公园贯通景观绿化的完美提升,给市民提供“绿色福利”,让市民畅享休闲绿道生态景观。开发区(街道)也将以此次“真抓实干奖”为新的出发点,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按照“民生+发展”理念,努力营造“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生态环境,给市民带来“生态绿洲处处有,公园城市任你游”的体验,用真情、办实事,常态化解决百姓身边的实际困难,换取百姓真诚微笑。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