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金星街道:家庭党校—社区网格内的“红色堡垒”
2021-10-28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梁溪区金星街道中桥社区紧密依托“家庭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理论学习到实战练习,进一步深化“家庭党校”内涵,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搭建基础平台,凝聚党员人心。“家庭党校”的建立解决了长期以来社区党员存在的活动场地少、学习难组织、党员学习积极性不高、效果不理想等问题,使很多老党员尤其是老弱病残党员重新回归到了党的组织生活当中,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主体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积极性。

搭建活动平台,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学习内容要尽量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从党员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入手,注重解决其对重大政策和理论问题的认识。在学习形式上,要从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入手,多采用播放视频、自由讨论、辅导报告等形式,以党员能够听得进去、听得明白的语言和方式开展学习,提高党员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为此社区将开设理论课堂、流动课堂、送学课堂以及健心课堂等。

搭建服务平台,融入社区事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家庭党校”这个平台基础上,结合“全要素网格化管理”工作,社区党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摸实情、查问题、找短板,通过“居民说事”,使党组织能够及时掌握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将问题及时总结归纳,进行梳理后再向上反映,这样就容易有针对性地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极大地调动了党员争做民情民意信息员、联络员的积极性。有了这个学习的阵地和宣传的平台,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就更高了。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