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心跨越世纪温如初
——无锡市胡埭镇花汇苑社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03 12: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小我就知道,带领我们从旧社会走进新中国的是共产党,21岁那年,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胡埭镇花汇苑社区的会议室内,85岁高龄的老党员龚锡金正在向社区近百名党员,讲述着他的入党初心。

  近期,全党全国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胡埭镇花汇苑社区以“聆听跨世纪党员的故事”为主题,也开展了一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听时代党员忆初心、谈感受、话未来强化年轻干部和年轻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


花汇苑社区聆听跨世纪党员的故事活动

  入党申请书 彰显不变初心

  “我现在要把我的一世终身献给党和人民,我希望党组织培养我,使我也能成为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到底。”64年后,党员龚锡金再次读起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依然热泪盈眶。在龚锡金的心里,共产党是先进的,光荣的,伟大的,是让他们一家九口人吃上饭、过上好日的人。他说“我想成为一名党员,努力去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


85岁的龚锡金认领入党申请书

  47岁的党员李汉新不仅记得自己写的入党申请书,更记得他当初的入党介绍人章丽君对他的谆谆教诲:“要好好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情来”。如今二十年过去了,李汉新已经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一个党支部的负责人,他一直记得“章阿姨”的话,在党组织中发光发热。

  跨世纪党员 述说“平凡”故事

  今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七位分别在新中国成立10年、20年……70年入党的党员代表上台分享了他们各自与祖国、与党的故事。

  聆听跨世纪党员故事

  先进模范养蚕人曹杏珍、社区服务热心人陈伯仁、海疆基地建设者徐卫星、陆军特级装甲兵李定新、平凡岗位坚守者周璀英、基层党务工作者姚丽红、党性党风接力人朱力,从1959年到2019年,七名党员展示了不同年代、不同行业党员的风采,他们的故事或许精彩,或许平凡,但他们的坚守、斗志和激情,将随着他们的故事一代代传递下去。


1969年入党的社区服务热心人陈伯仁分享入党故事

  当回忆起部队的党员榜样老排长时,李定新依然多次感动的哽咽,他说“党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们站岗守夜的路”。


1999年入党的平凡岗位坚守者周璀英分享入党故事

  现场一位叫周璀英的党员介绍说,“我入党是1999年,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是组织上对我的肯定吧”,在一个岗位坚守25年直至退休的她,寄语在坐的年轻党员们,“不是每一个党员都要去做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数十年如一日,也是一种不平凡。”


2019年入党的党性党风接力人朱力分享入党故事

  思想引路人 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当天,82岁的战斗英雄吕纪良也来到活动现场,并将一张军旅生涯的功勋证书捐赠给了社区,以勉励青年一代居安思危,不忘奋斗,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初心。

  吕纪良19岁参军入伍,是一名特级飞行员,为守卫祖国领土,1967年6月,他与战友打下了一架美军当时最先进的F-4C战斗机,是一名名副其实的“空中英雄”,他说“我们的责任,就是向人民负责”。


战斗英雄吕纪良一等功证书捐赠

向战斗英雄吕纪良颁发“思想引路人”聘书

  虽然一直在外,但是吕老一直都十分关心家乡建设,多次专程回到家乡味社区党员、青少年上党课。此次活动上,社区也将吕纪良老人聘为“思想引路人”,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在吕老红色精神的引领下,接续奋斗,勇敢追梦!(张小冬、张琳、王文哲)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