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期间无锡12315数据出炉 “智慧315”成功处理4条纠纷
2018-10-08 13: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无锡讯 2018年国庆放假期间,无锡工商局“12315”全系统受理情况新鲜出炉。据工商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共777件,比去年的479件增加了62.21%。其中咨询653件,占总数84.04%;投诉114件, 占总数的14.67%;举报10件,占总数的1.29%。

  投诉类主要集中在餐饮住宿服务、交通工具、电信服务、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行业。其中售后服务投诉74件,质量投诉32件,商标投诉2件。

  举报类数量与去年同期相同。其中,举报无照经营的6件,举报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的均有两件。

  咨询类比去年的398起增加了64.07%。在咨询中,餐饮和住宿服务、食品、销售服务这些国庆期间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仍列位咨询量的前三位。

  此外,国庆期间,无锡“智慧315”和解平台还登记了6条和解工单,并成功和解4条。无锡“智慧315”和解平台于今年九月份上线,拓展了消费者的投诉渠道。以往市民投诉需要拨打12315热线,而“智慧315”新增了网络投诉和微信投诉两个通道。消费者可以关注无锡“智慧315”公众服务平台,在公众号上直接进行投诉,也可以登陆无锡“智慧315”官方网站在线投诉。其次,无锡“智慧315”服务平台开通了在线和解的新功能,为消费者和经营者提供线上和解通道。平台要求,消费者和经营者要在一天之内取得联系,三天之内将纠纷案处理到位,极大提高维权效率。(王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