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舆情动态 > 正文

0

关于三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2 10:49: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最近,根据举报,市纪委会同江阴市纪委、宜兴市纪委和新吴区纪委,对三起顶风作案、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的,要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的要求,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宜兴市张渚镇原党委副书记吕国民等9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3月11日至13日,吕国民组织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蒋俊杰,宜兴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环科园分局局长吴跃平以及该局张渚分局原局长韩俊、土地整理中心主任卢宜迅、耕地保护科科长陈健、环科园分局会计王晓芬,宜兴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政府国资办主任吴菊芳以及该局国资办行资科科长苏云兰等9人,以考察土地整理项目为名,赴浙江丽水旅游。尤为恶劣的是,期间吕国民不仅用公款支付了旅游费用,还用公款给自己和蒋俊杰、吴跃平、吴菊芳、韩俊等5人每人发放现金5000元,给卢宜迅、陈健、苏云兰、王晓芬等4人每人发放现金2000元,共花费公款6万元。吕国民、蒋俊杰、韩俊因涉嫌违法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吴跃平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菊芳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卢宜迅、陈健、苏云兰、王晓芬等4人被诫勉谈话;所花公款已责令9人全部退赔。

  2、江阴市澄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祖平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陈祖平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多次违规收受澄江街道下属村集体及辖区内企业负责人所送的礼金礼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5.7万元以及大量名烟名酒。尤为恶劣的是,2017年春节前后,陈祖平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收受礼金礼卡价值人民币5.3万元,其中3次利用微信转账方式收受礼金1.3万元。陈祖平的其他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目前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3、新吴区陆路口岸服务中心区管干部许宏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许宏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礼卡,共计价值人民币3.7万元。尤为恶劣的是,2017年春节前后,许宏收受礼卡价值1.2万元人民币。许宏的其他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目前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这三起典型案例再次表明,尽管中央三令五申,高压正风肃纪,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无敬畏、目无法纪,不收手、不收敛,其胆大妄为的程度令人震惊、令人愤怒!实践反复证明,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正是从不守纪律、不守规矩开始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绷紧思想之弦,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一是千万不要有抵触心理。八项规定出台后,中央在作风建设上要求越来越严、抓得越来越紧。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按照党的性质、宗旨、纪律,现在作风建设上的要求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在作风建设上真正严起来、紧起来,这是回归正道,对党的事业大有益处,对党的肌体大有益处,对个人和家庭也大有益处。二是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从查处的情况看,偶尔为之的想法和心理,使一些党员干部栽了大跟头。有的偶尔为之就带来了悔恨终身的结果,有的偶尔为之就变得欲罢不能,有的偶尔为之就变为经常为之,直至付出惨痛的代价。事实一再证明,存有偶尔为之的侥幸心理,迟早要吞下自己种下的苦果。三是千万不要有懈怠心理。好作风的养成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在“常”和“长”上持续下功夫。昨天做到不代表今天做到,今天做到不代表明天能做到,只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才叫作风过硬。必须不断进行锤炼、进行净化,真正使好的作风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自觉,融入到思想和行动当中,真正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固守为政之本,真正做到行动上坚决。一是要保持本色。对于党员干部,保持本色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政治本色。八项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风向标,遵守八项规定也是政治纪律,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也就是违反政治纪律。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警醒、时刻清醒。保持本色不是一句口号,要真正在思想上高度认识、行动上自觉遵守。二是要干好本职。每一个党员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处在一定的领导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公职人员就要恪尽职守,共产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勉创业、建功立业,也要在廉政建设上一岗双责、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三是要守住本分。守住本分就是做与身份相符的事情。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不仅政治上要守本分,工作上要守本分,而且在道德上、在操守上也要守本分。守本分,就是要对群众视作亲人、甘于奉献,对同志真诚相待、与人为善,对法纪心存敬畏、自觉遵守,对自己常思不足、严以修身。只有把这些本分守好,才能真正成为一个有益于党和人民事业的人、一个有益于同志和朋友的人、一个有益于家人和亲属的人。

  中共无锡市纪委

  无锡市监察局2017年3月21日

标签:干部;党员;八项;规定;问题;中央;精神;礼卡;三起;真正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