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紧盯“城之安者”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无锡
2022-02-24 15: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杜小刚在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无锡建设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紧盯“城之安者”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无锡

赵建军主持 徐一平周敏炜朱爱勋出席

2月23日,无锡市召开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无锡建设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杜小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紧盯“城之安者”,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无锡建设,为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代市长赵建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宣读记功嘉奖有关决定。

杜小刚充分肯定近年来平安无锡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受到记功嘉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平安无锡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特别是2017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平安无锡建设,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聚力擦亮和谐底色、夯实稳定底座,平安联创体系日益完善、社会稳定局面持续巩固、治安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市域善治水平明显提升、长治久安基础不断夯实,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政法干警和平安建设工作者,经受了一次次考验,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打赢了一场场硬仗,谱写出一曲曲平安赞歌,“你们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为平安无锡建设的实干担当”。

杜小刚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继续创造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无锡建设,确保无锡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城之安者”,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在认识上增强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思想自觉,在实践中坚持发展和安全的一体部署,在效果上实现发展和安全的良性互动,推动平安建设迈上更高台阶,把“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把“长安杯”举得更高。二要突出重点、攻坚突破,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实效性。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破难题、补短板、防风险为重点,一体推进打防管控,以更强战线捍卫政治安全,以更密阵线维护社会安定,以更严防线保障人民安宁,着力打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无锡。三要善治赋能、精治强基,扎实打好平安建设升级仗。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市域特点、无锡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做实依法治理,做强基层治理,做优智能治理,确保高标准创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不断增强平安无锡建设底色和成色。四要系统布局、整体发力,不断增强平安建设聚合力。准确把握平安建设整体性、协同性特点,健全推进体系,落实联防共治,强化支撑保障,加强队伍建设,以集成联动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整体质效。

杜小刚强调,做好当前平安稳定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连续作战、常抓不懈”的作风,健全落实平战结合工作机制,坚决实现“四个不发生、两个确保”目标。要织密防控网络,抓紧抓实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化解工作机制,滚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加强公共安全监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的防线织密扎牢。要严格责任体系,落实落细“分级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属地管理、属事协同等责任体系,用好用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各项责任和措施真正压牢夯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赵建军在主持会议时说,做好今年平安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在新形势新变量中感知风险点、找准切入点、抓住发力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更大力度防风险,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部署、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推动现代科技与平安建设融合应用,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风险防范工作。要更实举措强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精做优网格化治理机制,畅通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制度化渠道,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平安有我”的生动局面。要更强合力抓落实,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查督办,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地落实。当前,要一着不让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突出抓好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发展开局良好,确保经济运行符合预期、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互为支撑、融合共进。

会议通报了《关于对2017—2020年度全市平安建设集体和个人进行记功嘉奖的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平安无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高美梅、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