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
2022-02-15 15:3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杜小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

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14日晚,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杜小刚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赵建军、陆志坚、张镇、高亚光、秦咏薪,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议。

杜小刚说,无锡与苏州地理位置相邻、人员交流密切,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既是苏州的工作,更是无锡的工作。眼下正值春节后开工、开学之际,北京冬奥会正在举办,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困难挑战估计得更加充分,把工作安排考虑得更加周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不折不扣落实重点人群排摸、管控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杜小刚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排查重点人员,紧盯疫情最新动态,强化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面筛查,最快速度将重点地区来锡返锡人员全部排查到位、核实到位,并严格落实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紧盯进口物品防控,聚焦输入性点位,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面检测、全面消杀,严格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进口冷链非食品货物、进口国际邮件快件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加密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完善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应管尽管”、“应检尽检”、“应消尽消”;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积极做好人员、场所、物资等各方面准备工作,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流程,提高检测速度和科学性,以效率倒逼饱和度、以速度倒逼储存量,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加强与三大运营商联动,多渠道多形式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加强对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宣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各地要各尽其责、各显其能,继续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压实企业和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责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

赵建军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醒,从严从紧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强化重点人群管控,针对当前节后复工特点,紧盯重点地区返锡人员调整管控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管尽管,确保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一个不漏。要强化进口货物防控,摸清全市进口货物企业底数,指导督促每一家企业切实做好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厘米”。要强化应急准备工作,统筹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物资储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平战转换”机制,建立快捷高效的扁平化疫情处置指挥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来之则战、战之能胜。(高美梅、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