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多位金融界大咖共赴无锡金融雅集第二季 总规模28.8亿美元QFLP基金项目签约落地
2022-02-14 15: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60多位金融界大咖共赴无锡金融雅集第二季

总规模28.8亿美元QFLP基金项目签约落地

杜小刚赵建军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嘉宾座谈交流

氤氲江南、细雨如酥,太湖之滨、灵山之麓,“四海同春·壹味向好”无锡金融雅集第二季如约而至。当天,总规模达28.8亿美元的12个QFLP基金项目签约落地,一次性集中签约规模全省居首。市委书记杜小刚、代市长赵建军,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郭新明,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江苏银保监局副局长丁灿、江苏证监局副局长钱宗保,市领导陆志坚、蒋敏,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与60多位业界大咖座谈交流,叙友情、谋合作、促发展。

金融雅集是无锡市积极推动、精心策划的特色品牌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金融雅集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不仅吸引摩根大通、行健资本、华兴资本、春华资本、诚通基金、淡马锡、高盛高华证券、摩根士丹利等国内外知名资本投行界大拿参加,花旗银行、大华银行、恒生银行、硅谷银行等银行界大咖也踊跃参与,嘉宾层次高、范围广。

金融“活水”,更好滋养和浇灌实体经济之树。当天,红点创投、锡洲国际、ESR基金、春华资本、伯乐产服、源码资本、光远投资、经纬中国、Asian Star、一村资本、北京鸿道、弘晖基金等与各市(县)区签约落地12个QFLP基金项目,单个最大规模为5亿美元,总规模达28.8亿美元。这些基金将主要投向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绿色能源、医疗健康、数字工业与智能制造、电子通讯等领域,有力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夜幕降临,赵建军主持的互动交流会在宁静唯美的拈花湾云湖礼堂拉开帷幕,蒋敏介绍无锡产业发展及股权投资情况。无锡良好的发展前景、优越的发展环境,引起大家浓厚兴趣。席间,摩根大通证券、硅谷银行、凯辉基金、高盛高华证券、行健资本、春华资本、华兴资本、诚通基金等机构负责人踊跃上前,积极推介自己,表达了与无锡合作的强烈意愿。

赵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发展特别是金融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越来越重要的发展资源。近年来,无锡以超凡的定力坚定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走出一条转型提升之路,特别是金融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其中凝结着各位金融大咖的心血与支持。“雅”代表雅致、高尚,“集”代表集聚、集会,“雅集”象征着我们为了共同的崇高事业而相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真诚期待大家“金”字为媒、“融”汇天下、“雅集”论道,合力把活动一季季办下去、一年年办出彩,不断碰撞出更多好思路好建议,与这座城市相互加持、相互成就。他表示,今天大家因为共同的愿景齐聚拈花湾,“拈花一笑”既寓意着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欢声笑语,也寓意着本次活动一定能结出累累硕果、收获圆满效果。希望大家进一步关心无锡、支持无锡、加持无锡、加码无锡,多设立分支机构、多落地基金公司、多投资支持无锡企业,多介绍引导生态圈企业来无锡考察合作和落地发展,携手书写资本、科技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的精彩篇章。“衷心祝愿大家通过此次‘拈花’之旅,既收获各自的‘一花一世界’,也与我们‘一起向未来’。”(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