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一季度1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130亿元
2022-02-14 15: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湖湾“虎劲”十足。2月13日,滨湖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6个新签约项目总投资超130亿元,涉及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高性能计算、科技金融等众多领域。代市长赵建军,副市长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签约仪式。

产业发展,项目先行。滨湖区2022年首批产业项目签约方包括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中粮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隆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实力企业,签约项目有先进医药装备系统、新能源汽车电机核心部件、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中环半导体光伏产业南方总部、超声波能源设备研发、高端装备核心滚动功能部件开发等,与滨湖六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方向高度匹配。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产业项目投资总量和单体投资量均创下历史新高,同时新布局的“五湾五城”均有项目签约落地,滨湖区的优势产业魅力和区域发展特色得到充分彰显。滨湖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签约为契机,全力打响“投资顺心、服务贴心、发展放心”的滨湖“三心”金字招牌,为项目早启动、早建设、早运行提供精准有效政策支持和优质高效服务,让一批批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为区域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无锡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年”。虎年新春假日一过,全市各板块坚持“项目为王、达产为要,大抓项目、抓好项目”,拿出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勇毅前行的昂扬状态,吹响了项目建设“冲锋号”,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形成了齐心协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陈菁菁、邵旭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