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迪哲医药在锡新建研发生产总部创新孵化中心 杜小刚宣布项目开工
2022-01-12 15: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迪哲中国区研发生产总部及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项目开工。这是今年首个开工的省级重大项目,标志着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翻开崭新一页。市委书记杜小刚宣布项目开工,代市长赵建军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四海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参加开工仪式。

赵建军在致辞时说,迪哲中国区研发生产总部及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项目开工,为新一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拼抢意识、奋斗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抓招引,更加注重“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更为主动对接重点央企、民企、外企,更大力度招引区域总部、二级公司及产业项目,最大限度拼抢一批重特大、有代表性的项目;全神贯注抢进度,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加强两级专班协同联动,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情投入优服务,坚持政策奔着需求去、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点对点、零距离服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最优生态,为无锡稳增长、促转型、走在前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无锡生物医药这片林子做大、这汪水做广。”迪哲医药董事长张小林认为,公司能够短短几年取得这些成绩,与无锡良好的发展环境密不可分。过去几年,无锡在产业强市、科技创新、招智引才、金融赋能等领域出台的政策举措有目共睹,坚定了企业植根无锡基地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未来迪哲将继续坚持全球创新,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积极吸引研发、资本、工业等领域的伙伴,与无锡共同打造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成立不足5年的迪哲医药始终坚持源头创新,目前5个项目进入国际临床、2个项目进入全球注册性试验,去年成功登陆科创板。四年多来,公司从一个仅有两个临床前产品的初创企业,快速发展为拥有全球卡脖子技术、创新型产品管线并覆盖全球创新药一体化产业链的生物医药公司。

此次迪哲医药计划在无锡高新区投资建设中国区研发生产总部及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与高新区携手共同孵化全球创新药领域优质项目。一期项目建设投资约10亿元,研发投入约20亿元,建设迪哲创新药研发及生产基地,未来5年推动至少一个创新药产品获批上市;二期将用于扩大商业化产能、新剂型产能、孵化中心、研发实验室、物流及配套设施等。(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