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首个百亿元项目签约 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落子惠山区
2022-01-10 12: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首个百亿元项目签约——

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落子惠山区

杜小刚出席 赵建军李东辉分别致辞

新年伊始,重大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1月8日,惠山区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同时签约落子惠山。这是今年落子的首个百亿元项目。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签约仪式。代市长赵建军,吉利控股集团CEO、吉利汽车副董事长李东辉分别致辞。市领导蒋敏、高亚光、张立军参加活动。

赵建军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对吉利控股集团选择落地无锡的远见卓识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无锡坚持集群化发展、产业链协同、产学研结合,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成为无锡制造业的重要支柱和重点打造的优势产业。吉利控股集团此次在无锡布局建设年产能超60万台套的高性能电驱项目,为无锡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注入了强劲动力,必将谱写吉利与无锡互利共赢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百亿级投资”早落地、“百亿级产出”早见效,加快建设长三角一流、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电驱动力谷”;携手打造汽车产业生态圈,发挥吉利龙头带动作用,招引集聚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将更多本地企业纳入吉利供应链体系,共同培育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携手构建政企合作共同体,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全力为吉利在锡发展提供最好服务、营造最优环境,合力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东辉在致辞时说,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在短短几个月里全速推进、顺利落地,离不开无锡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席卷全球,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离不开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此次在无锡落地的高性能电驱项目将面向全球高端客户市场,在多项核心技术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领先优势,期待项目能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用新品牌、新形象、新技术为无锡构建世界级新能源产业集群贡献新的力量。

此次签约落地的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从事高性能电驱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规划60万台套新能源动力总成。作为项目投资主体的吉利动力,在发动机、变速器、混合动力、电驱动等领域拥有全球顶级研发实力,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变速器整机出口欧洲的企业。雷神动力作为吉利动力的全新品牌,将在无锡打造其纯电系列产品。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吉利电驱全球总部及未来上市主体,进一步构建集研发、生产到品牌运营中心为一体的生态体系,有力推动无锡汽车产业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带动提升无锡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加速崛起。

签约仪式后,政企双方还围绕推进既定项目建设,引入更多与无锡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优质项目,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记者:惠晓婧 摄影:宦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