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与上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建军与严俊一行工作会谈
2022-01-06 14: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5日,无锡市政府与上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代市长赵建军与上港集团总裁严俊一行工作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上港集团副总裁张欣、无锡市副市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赵建军代表市政府对严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港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上海港是中国大陆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最密、覆盖面最广的港口,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无锡与上海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合作持续加强,全面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建设成效显著,与上港集团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无锡市产业基础和上海港国际货运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高效推进新安港ICT(内陆集装箱枢纽)项目合作建设,共同做大做强无锡(江阴)港,为无锡更深层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助力。无锡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在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为企业在锡发展保驾护航,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严俊感谢无锡市一直以来对上港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上海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得益于腹地经济的协同发展,特别是江苏省和无锡市的有力支撑。无锡有着良好的水网条件和产业条件,是非常重要的水陆口岸,上港集团将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机遇,与无锡携手续写精彩故事,推动双方战略合作事项早落地、早见效,更好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地企双方将聚焦现代物流业发展,围绕陆改水、陆改铁业务和ICT项目落地运营以及江阴港高质量发展等进一步深化合作。(周晓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