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实地督办群众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说到做到立行立改 马上就办现场督办
2022-01-04 13: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元旦节日期间,代市长赵建军带队到梁溪、宜兴等地,对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大型全媒体直播无锡专场活动期间群众反映的部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走访、现场督办,要求切实站稳群众立场,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紧迫感,抓紧抓实整改工作,以过硬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让群众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市领导秦咏薪、张立军参加有关活动。

针对前几天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直播活动中反映的群众诉求,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督办会,明确了整改方案和责任单位,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其中,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反映的群众诉求11件,已下发问题整改清单督办,并要求举一反三形成制度性整改措施;现场直播期间网络平台反映群众诉求112件,已按照12345热线工单交办流程下发各地各部门限期整改。

房屋“维修难”是无锡市部分老旧住宅普遍存在的问题。家住梁溪区刘潭三村的市民程某在政风热线栏目中反映,住宅屋顶长期漏雨想要申请大修基金,却因房屋产权关系复杂而无法申请维修。赵建军实地查看小区环境,与居民们亲切交流,并走进市民程某家中详细询问房屋维修及其生活情况。“屋顶漏水问题终于解决了,谢谢政府!”程某高兴地说。“也感谢你反映问题,这样才能督促政府更好为民服务。”赵建军要求属地政府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强与12345热线联动,排查梳理市民同类诉求,既注重在点上发力,又要从面上破解,切实解决百姓的问题。他说,对群众诉求坚决不能等、不能拖,要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居乐业。

吃水用水问题是群众日常生活的头等大事。赵建军深入宜兴市张渚镇善卷村,实地查看宜南山区农村供水提升工程推进情况。“村里水厂水压足不足?”“集中供水管道什么时候通到村民家里?” 他同当地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供水顺畅和用水安全问题,要求加大管网疏通检修及入户工程推进力度,尽快让群众喝上放心优质的自来水。退休教师王老师家住在海拔略高的山脚下,用水高峰时水流不畅,赵建军特地来到他家中查看水流、水质情况。他说,宜兴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全面集中供水,彻底解决好偏远山区供水保障问题,同时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不断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春节要让全村511户村民用上干净清澈的自来水。”临别时,赵建军向善卷村村民送上新年祝福。

走访督办中,赵建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解决群众诉求转化为高质量改善民生的过程。要加快推进整改,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进度集中攻坚,尽最大可能、最快速度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要彻底整改到位,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整改,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确保问题全部得到解决。要坚持长效整改,聚焦市民反复投诉、集中投诉的问题事项,探索市领导领办督办和“市长留言板”等举措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陈菁菁、周晓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