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收好官开新局做贡献
2021-12-27 15: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第12次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代市长赵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作传达,市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GDP核算指标、明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以及进一步做好国家和省督查激励争取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安排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一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过硬成果,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明年工作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收好官开好局做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学深悟透、坚决践行,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着力稳住经济大盘、稳住市场主体、稳住发展全局,在质量、结构、效益上奋力进取。以强化重大项目、扩大消费内需、促进外资外贸为支撑稳住经济大盘,以支持政策靠前发力、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抓手稳住市场主体,以抓好疫情防控、债务化解、安全生产等为重点稳住发展全局;以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为动能提高“进”的质量,以构建“地标产业+优势产业+未来产业”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数字经济等为突破优化“进”的结构,以充实“三个口袋”、持续改善民生为取向体现“进”的效益;努力把“稳”的基础夯得更实、把“进”的步伐迈得更大。要奋力冲刺全年收官。拿出争分夺秒、争先领先的劲头,紧盯宏观经济指标、GDP核算指标和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落实针对性举措,对领先指标要全力巩固优势,对“跳一跳够得着”的指标要全力以赴争先进位,确保交出“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首份过硬答卷,努力为全省大局多挑重担、多做贡献。要全力做好对上争取。找准上级关注的重点和焦点,找准无锡自身的优势和长处,力争形成更多无锡经验、无锡做法,主动加强与国家、省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全力争取国家和省督查激励。记者:陈菁菁 摄影:朱吉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