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到滨湖区调研信访工作:设身处地想方设法为百姓排忧解难
2021-12-24 15: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3日,代市长赵建军来到挂钩包片的滨湖区,现场接待群众来访、会办信访事项并调研信访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心系“民之向者”,带着情感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设身处地感受群众冷暖诉求,想方设法为百姓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参加活动。

此次接访会办的是蠡湖街道陆典路与规划道路复建事项。该街道路劲天御和蠡湖瑞仕花园两个小区中间有2条十字形道路,其中部分路段自2012年立项至今尚未实施建设。“对小区周边环境卫生和居民车辆通行影响很大”,来访居民代表希望能加快道路建设,完善周边公共基础配套,进一步提升区域环境面貌。赵建军边听边记,耐心倾听群众诉求,深入了解事情原委,与参会人员开展热烈讨论。在仔细询问项目建设存在的难点后,他现场协调相关具体问题,推动制定解决方案,要求道路项目加快立项、统一设计、尽早开工,同时落实好后续养护管理,彻底解决百姓的“出行之忧”“环境之愁”,大家一起合力打造精彩幸福美好城市。来访群众对信访处理结果表示满意,高兴地表示:“我们将政府的解决方案带回去,大家一定会很支持!”

接访群众前,赵建军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滨湖区信访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服务百姓有担当、有作为,化解矛盾有思路、有办法,信访工作有成果、有亮点,为营造和谐有序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赵建军主持召开了信访稳定工作汇报会,充分肯定滨湖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着力化解存量、严控增量,推动全市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强化首接首办,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关口前置、重心下移,深化完善“接访变下访”等务实举措,认真办理群众的每一封来信、每一批来访、每一次投诉。要压降积案存量,以“清源”行动为抓手,对重大涉稳矛盾、突出问题、信访积案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综合运用法律指引、经济调节、道德教化、心理疏导等多元化手段,全力以赴减少历史积案存量。要抓好包案化解,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沉到一线,完善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化解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着力化解一批“骨头案”“钉子案”。要加强源头治理,打好问题化解主动仗、主攻仗,建立健全风险评估机制、责任追踪机制和重大事项科学决策机制,从根本上减少突出风险领域信访问题发生。

赵建军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房地产、金融等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着力解决城乡建设、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群众幸福生活、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环境。(周晓方、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