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在宜兴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防输出防扩散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12-13 14: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1日接宜兴疫情相关情况报告后,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代市长赵建军第一时间带队赶赴宜兴现场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召集研究部署区域封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措施,迅速组建工作组和专班;当晚在省政府领导亲自指导下,连夜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综合协调、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组和专班,逐个明确工作责任和落实要求,督促抢抓“黄金24小时”,确保省领导和省专家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12日上午,他又深入宜兴市万石镇防控一线实地检查督导,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按照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防输出、防扩散、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副市长刘必权、秦咏薪参加。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重点在“防”。在342省道万石交通卡口,现场交警和志愿者们严阵以待,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和劝阻工作。赵建军详细询问卡口人员配备、车辆管控、滞留人员安置等情况,并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坚守岗位、连续作战表示敬意和慰问,叮嘱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他说,交通卡口是疫情“防输出、防扩散、防输入”前端关口,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力量,严丝合缝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守好坚固防线。

做好社区管控是遏制疫情传播的关键举措。“小区里面住户有多少人?核酸检测都完成了吗?”在万石镇万善社区,赵建军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属地落实好“五包一”社区防控责任制,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格小区出入管理,扎实做好生活物资配送、环境消毒消杀、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特别是要保障好特殊人群基本生活,进一步增强群众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赵建军一行还对万石镇辖区内超市、餐饮等沿街店铺进行随机走访。当看到沿街店铺均已按照规定落实防疫措施,店主们也对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理解配合,赵建军对他们的顾全大局、众志成城表示感谢和肯定,并嘱咐属地和相关部门要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采取就近采购防疫生活物资等方式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在宜兴指导检查期间,赵建军多次进行工作调度、召集工作短会,逐个检查各工作组和专班工作落实情况,反复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拿出战时状态,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最有力的措施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管控,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画圈”作战,全流程做好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管尽管,确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强化对封控区域群众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后勤保障,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众志成城画好同心圆,齐心协力切断传播链,一起守护美丽家园。(周波)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