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参与、全民共享 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云”上开幕
2021-12-10 15: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四年一轮回,市运会如约而至。12月9日,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正式在“云”上开幕。代市长赵建军会见无锡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无锡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并宣布开幕。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出席,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通过视频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致开幕词。市领导华博雅、秦咏薪、高慧出席活动。

赵建军向载誉而归的无锡健儿、全市群体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市体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说,大家在残奥会、全运会等重大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各自岗位上为无锡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这个美丽的城市增添了荣光,充分展现了无锡蓬勃向上、争第一创唯一的城市气质和形象。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现代化新篇章。在这一征程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体育事业加快发展,市民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各大赛场上勇争第一,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继续为体育事业奋斗、为家乡无锡添彩。无锡市将更加有力推进无锡体育强市建设,更广泛地推动全民健身、建设健康无锡,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美好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云”上开幕,展示运动华章。本届市运会以“同心向党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突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开幕式主会场设在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各市(县)区设分会场。现场大屏上,各参赛代表队依次有序入场,时长20多分钟的开幕演出精彩纷呈。“云开幕”通过无锡观察、智慧无锡、新浪无锡、网易无锡等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并设置现场互动抽奖环节,网友积极在线参与赢取市运会“健身礼包”,“线上线下”形成活跃互动。

据悉,今年5月以来,市运会青少年部、职工部、老年部、残疾人部和群众体育部等5个部组的比赛已在全市各地安全有序开展,涵盖36个运动项目,17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赛,展现昂扬向上的体育热情和精神风貌。(单红)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