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收听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续会
2021-12-03 15:5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日,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代市长赵建军在无锡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主持召开续会。市领导丁四海、刘必权、高亚光、张立军参加会议。

赵建军在续会上指出,近年来无锡市积极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统筹落实“一年小灶”“三年大灶”重点任务,智能监管等工作举措得到上级肯定和推广,工作成效显著。但燃气风险隐患仍然突出,燃气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半刻懈怠。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严格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下发的《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不断巩固安全形势、坚决防止事故反弹。

赵建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特别是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抓好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持续发力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聚焦燃气安全突出风险点,狠抓燃气管道安全、餐饮行业安全和居民燃气安全,谋划编制燃气管网数字地图,加快推进餐饮消费场所“瓶改管”“瓶改气”“瓶改电”工作,推动智慧燃气报警系统进一步提标扩面,加快构建完备有效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坚决整治车库住人和私拉燃气等问题。要协力监管抓落实,燃气专委会要完善方案、专班推进,确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按时序要求高效实施;各相关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强化从严执法、专业监管;各板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特别是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亲自抓安全;各燃气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风险报告制度,各方合力采取更多干预性措施,努力跑在事故隐患前面,共同推动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此外,各燃气企业要加大保供力度,各地切实做好冬季极寒天气和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准备,有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