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宣讲团在无锡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2 12: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夏锦文作宣讲报告 杜小刚主持 赵建军徐一平周敏炜朱爱勋出席

12月1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作宣讲报告。(宦玮 摄)

12月1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报告会。市领导赵建军、徐一平、周敏炜、朱爱勋等出席。

报告会上,夏锦文以“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从“深刻认识‘一个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三次历史性飞跃’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的历史性贡献”“深刻认识‘五大历史意义’的价值所在”“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根本经验”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视野开阔、脉络清晰、内涵丰富,通过翔实史料、生动案例等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听了以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杜小刚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要义。深刻理解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并对党的百年奋斗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二要加强宣传宣讲,持续掀起热潮。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覆盖抓好学习培训、全方位做好宣传阐释、全领域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三要注重学用结合,开创发展新局。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紧扣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围绕“六个走在最前列”目标,聚焦“发挥十个优势、取得十个突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争第一、敢创唯一,扎扎实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无锡各项事业发展当中,奋力开创无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当前临近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抓好各项工作,加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打好“十四五”开局仗,努力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夏锦文还深入锡山区,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以及在锡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社科系统理论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会。(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