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主持召开重点规划方案专题汇报会:以高水平规划建设绘就城市精彩画卷
2021-11-15 14: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赵建军主持召开重点规划方案专题汇报会

以高水平规划建设绘就城市精彩画卷

11月13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重点规划方案专题汇报会,听取无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无锡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规划方案等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规划引领,精心研究论证,加快项目建设,狠抓落细落实,奋力绘就无锡城市精彩画卷。副市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国土空间规划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编制的《无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坚持“多规合一”,结合无锡实际、体现无锡特色,目前已进入公示征求意见阶段。

会议指出,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在城市发展中起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做好规划编制后续工作,根据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抓紧履行相关程序,尽快形成规划最终成果。要抓好规划批复后的组织实施,强化刚性管控,不折不扣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等约束性指标管控要求,坚持控总量、优存量,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功能布局,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无锡火车站南广场区域位于无锡市老城区中心位置,毗邻大运河,自然禀赋优越、人文底蕴厚重,是无锡重要的城市客厅。为加快推进南广场改造,今年无锡市将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纳入全市重点城市更新单元,组建工作专班开展了大量细致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

会议指出,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事关无锡市窗口形象,群众期盼大、各方关注高,要在已有规划方案基础上进一步明晰更新目标发展定位,聚焦城市客厅和枢纽门户,因地制宜、精准谋划南广场片区城市更新功能,加快优化完善规划体系及更新方案。要进一步加强系统推进,优化火车站及周边交通组织,完善各类公共设施功能,统筹推进运河两岸更新改造和北广场环境整治,着力改善火车站片区整体面貌。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充分发挥城市更新基金和国有企业支撑作用,改造提升保留建筑、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加强专项债券等各类资金争取力度,多措并举导入资源、形成合力,推动项目规划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还听取了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改造和环境提升规划方案的汇报,要求坚持庄严肃穆、大气厚重的原则,突出缅怀纪念、革命教育的功能,进一步深入研究论证,精益求精优化设计方案,着力规划打造无锡市红色文化新地标。

记者:陈菁菁、徐啸雨 摄影:朱吉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