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务院安委办来锡调研新型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赵建军主持汇报会
2021-10-28 14: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国务院安委办来锡调研新型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孙华山率队 赵建军主持汇报会

10月27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孙华山率队来锡,调研新型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代市长赵建军主持汇报会。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康荣学,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启凤,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蒋敏参加相关活动。

孙华山在听取无锡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级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保障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下阶段,无锡要在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下更大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针对无锡的区域特点,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努力夯实基层基础。要落实精准防控,依托大数据比对等手段,加强对新业态、新装备、新工艺风险点的闭环管理和动态监管,精确排查、智慧诊断企业的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强化应急准备,提升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汲取其他城市的事故教训,提高预判分析能力,精准有效启动应急预案,杜绝演而不练,在应急演练中增强实战能力。要加强本质安全,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用科技的力量对企业的工艺设备、人员管理进行整体提升,提高生产力水平的同时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赵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务院安委办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汇报会对无锡安全生产工作是一次有力指导和督促,下一步,无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照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时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进一步推进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专项整治与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城镇燃气、群租房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到底、整改彻底;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强化科技赋能,依托物联网产业优势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城运中心高效运作,守好城市安全运行坚固防线。

汇报会上,蒋敏汇报了无锡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无锡市应急管理体系优化与能力提升研究工作。汇报会结束后,孙华山一行还深入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周晓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