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无锡(杭州)数字经济交流合作洽谈会在杭举行:携手创新发展“合伙人” 深耕数字经济“共同体”
2021-10-09 15: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潮起钱塘江,风劲好扬帆。10月8日下午,2021无锡(杭州)数字经济交流合作洽谈会在杭州举行,旨在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动锡杭两地企业、研究机构间的深度合作,为无锡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代市长赵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高亚光主持。中电海康、安恒信息、新华三、浙江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等浙江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共260余人应邀出席。

赵建军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无锡是一片充满魅力、朝气和机遇的热土,有交通区位之便、产业配套之利、营商环境之优、品质人居之美。近年来,杭州与无锡共同走在数字转型的“光明大道上”,耕耘在数字经济的“希望田野上”,数字经济恰似一条红绳,牵引着这两座“志同道合”的城市。当前,无锡正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先发优势,加快推进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构建城市数字化生态,集中力量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城市。热切期盼浙江和杭州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企业家朋友及广大优秀人才走进无锡、加盟无锡、深耕无锡,分享数字经济的时代机遇和发展红利,同做创新发展“梦想合伙人”。无锡将当好“金牌店小二”,以最大热忱、最高标准、最高效率,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夯实基础支撑、丰富应用场景,构建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携手开辟数字经济“新航路”,共谱“锡望同杭、数字共生”的崭新篇章。

产业合作,项目先行。洽谈会上,本码科创中心产业园及能源互联网数字储能系统、数字经济产业中心、怿淳投资基金管理等81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产业基地、数字平台、创新中心、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其中超亿元项目27个,超3亿元项目13个,总投资约102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均较去年增长80%左右。

会上发布了《长三角数字经济合作倡议书》,举行了本码科创中心产业园和无锡5G大数据创新园企业入驻仪式,正式启动2021苏浙AI大数据应用大赛。在主题演讲环节,新华三集团城市数字大脑研究院院长岳鹏分享了企业在锡落地发展的历程和感受,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主任陈大鹏介绍了无锡物联网十年发展实践的成果。

本次洽谈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承办。市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作锡杭两地数字经济双城合作情况介绍。各市(县)区政府、无锡经济开发区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数字经济重点园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