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暨深化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启动仪式举行
2021-10-03 16: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021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暨深化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启动仪式举行

高品质供给实打实优惠 惠民消费盛宴火爆开启

越购越精彩,越夜越迷人。10月1日晚,2021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暨深化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启动仪式在太湖广场盛大举行。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代市长赵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商务厅厅长陈涛专程来锡参加活动并启动江苏无锡直播产业服务示范基地,市领导徐一平、项雪龙、蒋敏、周常青,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星巴克、京东集团、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赵建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商务部驻南京特办、省商务厅给予无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全市人民和在锡旅游消费的广大朋友致以节日问候。他在致辞中说,抓消费就是抓发展,促消费就是惠民生。近年来,无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为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化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目标,突出“火爆让利、惠民消费”,推出商贸流通企业品质消费联盟、夜经济精品街区、网红打卡地、文化旅游黄金周、餐饮企业优惠、电商平台金秋让利等六个“十大活动”,让广大消费者享受高品质的供给、得到实打实的优惠,营造“总有一款适合您”“白天黑夜都精彩”“各方携手一起赢”的消费惠民新热潮。太湖(金秋)购物节,是无锡致力打造的响亮品牌,是一个开放的舞台,更是一个合作的平台。希望广大商贸流通企业和电商平台等热情支持参与,帮助“无锡制造”“锡品锡货”更好卖向全国、走向全球。

王选庆代表商务部驻南京特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江苏省高度重视培育创建工作,明确提出积极培育新型消费增长极,支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无锡作为国务院批复确定的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经济发达、市场繁荣、交通便利,居民收入水平高,特别是商业历史悠久,商业文化底蕴深厚,国际化步伐早,具有打造专业化、特色化、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良好基础和实力。希望无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构建消费资源集聚地、建设标志性商圈、打造消费升级新高地、营造一流消费环境、完善消费政策制度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早日创建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本次无锡太湖(金秋)购物节活动既有亲民烟火气、又有潮流都市范,相信一定能在满足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为无锡带来更多消费人气,进一步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和经济繁荣发展。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无锡市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购物节期间,无锡将向本市市民和来锡游客派发3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各商家、各板块、各平台将联动举办526场独具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消费让利预计达30亿元,以进一步繁荣金秋消费、打造全民购物嘉年华。

当晚的太湖广场流光溢彩、热闹非凡。炫彩光影秀扮靓了锡城夜空,灯光市集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600架无人机的精彩编队表演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来来往往的人流中,热情洋溢的吆喝里,袅袅烟火气、遍地皆生活。

启动仪式前,参加活动的主要嘉宾专门来到太湖广场的灯光市集,与市民们共同体验互动感十足的沉浸式消费。赵建军对精心安排、安全保障的购物环境表示赞赏,叮嘱相关板块和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关于筹备工作时的指示要求,持续抓好政策撬动、平台搭建、活动组织,让市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让来锡游客充分感受无锡城市的独特魅力。

记者:陈菁菁

摄影:吕枫、宗晓东,部分照片由无锡广电提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