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在参加第二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开创新局面走在最前列
2021-09-27 16: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赵建军在参加第二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开创新局面走在最前列

9月25日下午,赵建军同志来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他强调,宜兴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拿出争先率先、攀高比强的豪情,点燃热血拼搏、倾力拼抢的激情,奋力开创宜兴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争当前列中的前列、率先中的率先,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第二代表团气氛热烈。封晓春、陈寿彬、钱西元、蒋仲良、沈琦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杜小刚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确保无锡现代化建设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全国和全省大局下谋划;具有强烈的人民立场,更好凝聚起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具有强烈的争先导向,把省委对苏南提出的“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世界一流水平、未来发展方向”和对无锡提出的“领跑者”定位要求贯彻到位;具有强烈的系统思维,做到了上下贯通、承前启后、远近结合,有目标、有重点、有措施,必将有力指引工作实践,有力推动工作落地。市纪委工作报告与市委报告一脉相承,与无锡实际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切积极呼应,表明了市委、市纪委以正风肃纪新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担当,必将为无锡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与支撑。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两个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赵建军指出,市政府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奋战一百天的实干、“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实绩,展现带头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实效。他说,宜兴近年来发展质态良好、后劲很足,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锚定“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着力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国际化进程,以“率先”的作为展现“最前列”的风采,为全市发展多挑担子、多探路子、树好样子。一要提升产业发展成色,坚持优存量、扩增量、抓变量并举,通过推进智能化改造促进企业降本增效、节能降耗,加快产业开放式、国际化转型步伐,紧盯“五率”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用好乡贤资源优势,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培育力度,深度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推动科创企业加速汇聚、集群发展。二要守护最美生态底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着力推进化工企业整治,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腾笼换鸟”盘活闲置用地、低效用地,积极推进生态清淤、湿地建设,统筹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和绿色产业培育,保护好眼里的绿色、产业的绿色、心中的绿色。三要厚植地域文化特色,充分挖掘、用足用好宜兴丰厚的文化资源,谋划好文化+科技、文化+产业、文化+乡村振兴、文化+共同富裕系列文章,切实提升文化特色魅力和城乡发展活力。四要担纲中心城市角色,加快推进宜马快速通道、丁蜀通用机场等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区域枢纽功能,大力推进锡宜一体化发展,积极参与“一地六县”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深化产业的国际化、城市的国际化、人才的国际化,为无锡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城市提供坚强支撑。最后,赵建军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持续提升城乡生活的“安全系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周晓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