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第112次常务会议 深化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培育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1-09-24 14: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9月23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无锡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清当前面临形势,高度重视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充分认识无锡市在扩内需、促消费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标先进、自加压力,各司其职、强化保障,认真抓好《无锡市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贯彻落实,着力补齐消费短板,缩小发展差距。要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抓手,以创促建、以创促进,持续优化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全市消费工作,为老百姓创造更好消费体验,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加有力支撑。一要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加强与电商平台合作,招引培育跨境电商、直播平台等电商企业、区域总部和功能机构,发挥好平台让利促消费作用,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实惠。二要高度重视核心商圈和“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建设,聚焦不同消费层级,推动商圈差异化发展,完善农村物流体系建设,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三要培育壮大“夜经济”和“烟火气”,重点打造拈花湾禅意小镇、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等夜间经济集聚区,创新多元消费场景,营造“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热闹消费环境。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国庆和四季度促消费工作,以开放性思维精心策划办好“黄金周”“双十一”“双十二”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系列消费活动,进一步集聚人气、带旺消费。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今年省级层面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列入高质量考核个性化指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工作考核,积极对上争取,确保三年行动计划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攀高比强、深入排查分析,精准落实举措、改进薄弱环节,注重横向联动、上下协同,推动形成共同支持培育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集中收集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基层社会工作站(室)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无锡市居民医保筹资标准调整方案情况、梁溪区部分街道行政区划变更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迎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工作部署。(陈菁菁、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