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8-11 16: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赵建军调研江阴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8月10日,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赴江阴专题调研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赵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杜小刚书记工作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领导朱爱勋、许峰,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科创为发展注入新动能。赵建军首先来到霞客湾科学城规划选址区,详细了解战略规划与概念性设计方案,仔细询问产业定位与周边配套设施,对科学城“大手笔”规划表示赞许。在指挥部办公室进一步听取绮山湖科创谷规划汇报后,赵建军要求更加聚焦枢纽经济、总部经济发展和高科技企业、高成长性企业落地,优化规划设计,细化工作方案,争取相关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尽快推动“美好蓝图”落地落实。

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赵建军十分关注。在江阴苏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中控室,他通过监控大屏,了解企业在人员管理、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等方面的相关举措,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坚决加强危化品的储存、生产、运输全流程管控。

在江苏省沿江(江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消防机器人、高喷车、吸液运转车等一系列救援设备一字排开。得悉该基地正努力创建国家级应急救援基地后,赵建军予以肯定,现场询问工作人员相关安全生产问题及接警处置流程,叮嘱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实战演练和快速反应,加快推进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

海澜集团是无锡地区首家营业收入超千亿企业,连续多年位列全市企业纳税榜前列。赵建军走进海澜电商直播间,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情况,勉励企业积极应对疫情等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深耕主业、做强平台、提升品牌,统筹灵活运用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打造更多新业态新模式。赵建军嘱咐,江阴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企业发展角度,想方设法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帮助,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赵建军说,江阴是无锡经济体量最大的板块,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干部群众精气神足,要继续发挥好“压舱石”作用,为全市发展多挑担子、多做贡献。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领先指标扩大优势、靠前指标增创进势、落后指标缩小劣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重大项目和重要载体建设,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城市更新项目,推进霞客湾科学城和绮山湖科创谷加快落地,攻坚克难推动各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要大力支持做优民营经济,引导民营企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推动民营经济整体上规模上水平。

赵建军强调,一定要以硬作风硬举措守牢安全底线。要紧抓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快从实落细防控措施,盯紧盯牢重点人员,排查堵塞风险漏洞,快速果断应急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狠抓安全生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危机感,驰而不息推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双下降”。要严抓长江保护,全力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大力度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构筑高质量发展生态安全屏障。

赵建军要求,江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五个现代化”部署,主动对标先进城市和地区,提升科学谋划准度和探索创新力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高标准的“江阴范例”、高质量的“江阴路径”。

(周晓方、陈菁菁)

标签:建军;江阴;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