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在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上强调:持续织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为城市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环境
2022-02-28 14:4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26日,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杜小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清醒认识、加强能力建设,持续织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城市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赵建军、蒋敏、许峰、张镇、秦咏薪、张立军、马良,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议。

会上,杜小刚认真听取各板块、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重点工作。

他说,自2月15日无锡市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卫健、疾控等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全市各级及时研判、精准流调、高效联动、周密管控,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闻令而动、同心协力、日夜奋战,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杜小刚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疫情输入、传播等风险仍然较大,决不能有任何松劲懈怠的思想。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保持清醒头脑、及时复盘总结、注重能力提升,强化“平战结合”机制,织密筑牢基层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立足自身实际,合理规划布局核酸检测实验室、隔离酒店等专业场所,强化专业设备、专业人员和专业物资配备储备,毫不松懈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

二要进一步落实精细管理。针对复工复学带来的人员流动和聚集等特点,做好重点人员排摸,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分级分类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把控环境消杀、医废处置、高风险岗位人员个人防护等每个细节,以周密细致、精准有效的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各工作专班要密切关注形势、加强分析研判,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组织专门力量、完善督查机制,以专业的监督检查倒逼各地各部门工作的完善优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厘米”。

杜小刚要求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基层工作人员和重点人员,既要体现科学性,加强一线人员的物资保障、人文关怀、正向激励,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劲力量;又要体现差异化,“一人一策”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强化隔离人员、封控小区的生活保障,加强心理疏导,落实人性化举措,让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要加强防控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焦点,引导群众自觉做好防护、全力配合防疫工作,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